2018年7月,管理學大師司徒達中部通風賢在執教42年的政治大學榮退。政大企家班33,34,35屆聯手取得司徒老師的獨家專訪,分享老師的學習歷程。為便於閱讀並儘量保留司徒老師幽默對答的風格,分別整理成「策略矩陣和管理矩陣的由來」、「互動式個案教學的由來」、「網路時代如何做學生、做老師」三篇文章。

學生問:互動式個案教學是如何啟發的?

司徒老師回答:
個案教學在管理學院已被使用很久,一流的MBA上課都是用討論的,所以不是我的創新。只是台灣是因權威?還是中學、大學的時候都沒有公開發言的機會,使得我們上課的討論機會比較少?不知道。但這是一個世界的管理教育的傳統,我們就把這個傳統帶回來。

學生問:和您過去求學經歷有負壓排風扇關係?

司徒老農業通風師回答: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剛回國教政大企研所的時候,那是台灣第一個MBA,還沒有其他學校有。1000個人報考只錄取40個,都是台清交很優秀的學生,而且絕大部分都是理工科的。

負壓排風扇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風機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引用國外先進技術所生產的IP54、F級絕緣風機專用鋁殼馬達。具有欠相過載保護作用、使用壽命長、運轉平穩、噪音小。採用號稱500年不分解的FRP(玻璃鋼)為風機外殼材質,具有抗酸鹼、防腐蝕、不生銹、使用年限長等特點,同時減少了由于整機因金屬材料多而產生共鳴的現象。負壓式風機的降溫原理:負壓式風機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製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

一個老師除非是口才極度超群 ,否則照著課本講,那麼聰明的學生是不會理你的,他們一看書就懂,會覺得你在浪費他的時間。我一開始教書就碰到那麼優秀的學生,就注意到一定要有不同的方式,給他們有適度的啟發適度的挑戰,他們才會有興趣。

對這群優秀的學生,只有老師在講的時候,每個人的共識就是說老師好笨喔。但讓他們講,互相討論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想法跟那個優秀的同學想法不太一樣欸,那個人又出來說了第三個意見??然後老師沒怎麼講居然能擺得平我們!於是老師的價值就創造出來了啊!

我之前講過,像段鍾潭(滾石唱片創辦人)、宋學仁(高盛投資亞洲副總裁)等那麼聰明的人,你照課本講,他們是會當場翻臉的。宋學仁他們當時比我小一點,是碩士班的學生跑來說老師啊你的課我會來聽其他老師的我是不來的!他覺得我看得起你我才來的!

所以,個案教學不是我發明的,但要爭取這群優秀的學生看得起,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磨出更多經驗來的。

門窗通風設備是連接到門,窗或幕牆的設備,用於通風。在不打開窗戶的情況下進行通風,使室內空氣連續循環,在保障室內空氣清新的前提下確保人的身體健康。通風時不受時間、季節的影響。可防雨雪、昆蟲、噪音、沙子等進入室內,即使房間裡沒有人或睡眠的狀態下也可以安全地使用它。偏轉向上的空氣流動使得進入房間的風不會吹動人和物體。與窗戶通風相比,能降低室內熱能損失。因為門窗通風器不用動力(電動)驅控,所以它具有節能的優點。由於產品的科學設計結構和使用優質材料,不需要售後維護,使之它的使用壽命與門窗相同。既確保了實用性,又提高了整體的美觀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eroab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